我县专题研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9月21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49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副总指挥长冉雪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趋势分析及对策、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大战”仍在进行,“大考”仍未结束,越是在形势平稳向好的时候,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对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措施再落实,对经济社会发展再盘点、再发力,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特点,高度警惕松劲厌战情绪,加强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统筹体系机制,强化联防联控,切实做到“五有三严”;要分行业分领域制定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举措;要强化应急处置保障,在医疗机构救治、集中隔离场所配备、防控物资储备和人员队伍等方面做好准备;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结合秋冬流感爆发的季节特点,及时优化调整监测预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社区兜底排查等方面具体措施;要压实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要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协调联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全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