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来我县调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9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调研组来我县,就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副县长何德华,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一同调研。

李惠东(中)在泰尔森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石柱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电商产业园、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黄连良种繁育场基地、重庆中村农产品有限公司、黄连交易市场等地,就我县特色农业产业的种植、管理、加工、销售以及帮扶带动、助农增收等工作开展调研,并深入产业发展基地、深加工车间现场查看精细化管理情况。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我县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电商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李惠东指出,石柱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气候等条件,辣椒、莼菜、黄连、中蜂等特色产业发展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措施具体,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广阔。他建议,石柱县要进一步打开对外合作思路,跳出圈子看圈子,深入挖潜增效,推动特色产业在种植规范化、基地规模化、质量标准化上持续深化和发展,延伸产业发展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要进一步拓展信息流通渠道,合理优化信息资源,加强与其他地方的交流学习,通过加强产销对接,缓解农特产品销售难问题,确保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特色产业发展后劲,巩固好脱贫成效;要深入挖掘产业文化,加大特色产业品牌建设力度,努力让特色产业成为群众脱贫、康养石柱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李惠东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和民革中央参政议政的作用,针对这次调研课题和掌握到的情况,结合石柱发展需要,积极建言献策,为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蹇泽西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解决农产品销售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中,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31.3万亩、绿色果蔬30万亩、中蜂13.8万群、生猪12.9万头。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GDP73.37亿元,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46元,增长5.6%。

调研组一行为我县特色产业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纷纷表示将加强深度合作,加大对我县康养产业发展的指导力度,助推我县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