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中益乡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等工作

蹇泽西(左二)在谢远程的小酒厂了解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9月1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深度贫困乡中益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斗志,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县领导谭雪峰、秦荣华、冉启明一同调研。

蹇泽西首先来到对接帮扶户马学成和敖维权家,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马学成告诉大家,通过各级干部的帮扶和自身努力,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家人都在务工,住房和收入都有保障,生活很甜美。虽然今年他家种植的部分前胡和瓜蒌受灾,但购买的产业保险和产业补助很快就会到位,收入不会受到影响。敖维权妻子阮德兰谈到如今的生活也是笑容满面。去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阮德兰在家里开起了小超市,夏天游客多,生意红火,加上丈夫和女儿务工,今年全家收入增加了不少。


在分享马学成和敖维权两家的甜蜜生活后,蹇泽西对他们两家人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勤劳肯干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帮助他们谋划如何持续增收。他说,中益乡有如今的变化,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扶,更离不开村民们自身永不言败、艰苦奋斗的精神。如今,中益乡焕发新颜,中益乡人民也有了新的精气神,大家要团结一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用力,把生活过得更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

蹇泽西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号角已经吹响,虽然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大家绝不能骄傲自满、松劲懈怠。全县上下要持续发力,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坚决将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各驻乡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帮助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随后,蹇泽西还来到坪坝村村民谢远程家的小酒厂,信息询问经营情况,鼓励他将白酒酿造的传统文化与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把小酒厂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增收致富。  

当天,蹇泽西还查看了中益乡白果坝民宿、碉楼、桥梁等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中益乡、县级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积极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严格把好项目安全和质量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项目资金拨付管理和竣工验收,尽快让项目发挥效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