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才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张文才(前排右一)在中益乡小学调研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9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一行来到中益乡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陈志猛,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一同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获得农发行信贷资金1887万元.其中,687万元用于改扩建中益乡小学综合楼、宿舍楼、学生食堂等;1200万元用于支持中益乡大力发展前胡、大黄、黄精、皱皮木瓜等中药材;获得3.6亿元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联合打造以山地旅游和民宿旅游为主的大湾特色民宿,目前已投放贷款1.34亿元。

当天,张文才一行先后前往中益乡小学、华溪村、盐井村、坪坝村等地,调研了中益乡小学改扩建综合楼及校园环境整治、中药材产业带动扶贫、大湾康养综合体项目建设等工作。调研中,他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询问相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期间,他还深入贫困户向学元、谭久群家中,详细了解其“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张文才对我县发展中药材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利用山地特色优势和深厚文化底蕴开发旅游资源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农发行将紧紧围绕石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作用,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推动战略关系再上新台阶;将探索新的扶贫模式和金融服务方式,提供更多优惠的信贷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推动石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将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加快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蹇泽西对张文才一行来石调研表示欢迎,对农发行多年来对石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运用国家金融政策,进一步探索创新金融支持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强化双方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推进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