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华祥获评重庆市“乡村阅读榜样”

谭华祥征求群众意见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文/图)记者近日从重庆日报获悉,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重庆日报承办的“发现乡村阅读榜样”评选落下帷幕。经过严格的评审,我县社科联主席、县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中益乡驻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宣传信息部部长谭华祥等10人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重庆的“乡村阅读榜样”。

据介绍,作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子项目,“发现乡村阅读榜样”评选活动自8月18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大量乡村读者的关注,截至9月5日,主办方共收到32个区县,共58人的报名材料。这之中有刚刚参加工作的90后,有两鬓花白的85岁老人,也有靠读书改变命运的种植户。经过严格的初审,谭华祥、彭斌、王晓等20名乡村读书人脱颖而出,进入到“乡村阅读榜样”终评环节。

据悉,在9月10日下午举行的评审会中,评审团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审阅申报材料等方式,了解到20名候选人的相关事迹,这20名候选人各具特色。谭华祥不仅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还在疫情期间,通过摆龙门阵、说顺口溜、单口快板等方式,坚持每天推出一期“祥哥白话抗‘新冠’音视频节目”,让广大民众在喜闻乐见中学到抗疫知识,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营造了浓郁的氛围。在疫情进入到常态化防控后,谭华祥还积极借助光明村农家书屋、村民院落等阵地,开展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宣传,组织群众来到光明村图书室,通过阅读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他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阅读带头人,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通过网络投票和组委会专家综合评审,市委宣传部已将谭华祥的相关材料推荐上报,参加全国“乡村阅读榜样”评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