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渝开幕县“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集中收看直播盛况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9月15日上午9时,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开幕。

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宣布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开幕式。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社会各界收看了直播盛况。

据介绍,本届智博会由重庆市政府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网信办、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部委以及新加坡贸工部共同举办。将举办41场论坛、17场大赛,另有16场线下、100余场线上新产品发布活动,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

在开幕式暨峰会上,有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等世界知名科学家、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科技企业、研发机构领军人物等重要嘉宾一道,通过AR、VR、全息投影等技术,采用线上线下“参会”方式进行了演讲,深入探讨了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动态、新趋势,描绘了未来发展新愿景。惠普、高通、福特、博世、恩智浦、百度、腾讯等全球知名科技企业领军人物集中发布了智能产品和创新成果,交流探讨了前沿科技领域新命题、新趋势、新使命。

智汇八方、博采众长;学以致用,方能行以致远。上午的直播仪式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观看智博会直播,对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重要方略有了更新更深入的认识。我市已连续举办三届智博会,今年智博会开幕式形式新颖、亮点纷呈,将智博会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将引领全国乃至全世界智能产业快速发展。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谋划布局,抢抓发展机遇,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真正让智能产业发展成果造福人民。加快建设智慧石柱、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