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到大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打好“问题歼灭战”

本网讯(记者 王秦 )9月1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大歇镇双坝村、龙王村、方斗村调研脱贫攻坚、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河长制、灾后重建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一同调研。

大歇镇双坝村秦天成家因灾致贫,2019年12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全县剩余的未脱贫户之一。当天,蹇泽西到秦天成家,详细询问其产业发展、家庭收入、住房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已经打响“收官大决战”,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收官大决战”的总体要求,统筹“战疫”“战贫”“战灾”各项工作,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打一场“问题歼灭战”。要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全面彻底完成各类问题整改;要下足绣花功夫,精准用好交叉检查等方法,持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实体工作见成效;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紧压实帮扶责任,确保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情况清底数明;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真正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做得更加扎实到位。

蹇泽西还了解了双坝村“6.14”洪水损坏河堤和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复、地质灾害防治、河长制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按照工程建设质量要求,限时完成各类基础设施修复任务,强化项目资金拨付管理和竣工验收;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江河湖库的管理保护工作,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要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开展巡河工作,及时发现解决河库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认真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促进河湖修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全力排查新的地质灾害点,及时果断处置突发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蹇泽西还到龙王村和方斗村了解了中蜂养殖和脆红李套种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聚焦产业发展再发力,持续抓好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长效增收、逐步致富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注重抓好“三品”建设,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加快构建以“4个30万”工程为重点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格局,为康养石柱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蹇泽西还对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