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委交流考察组赴藏展开“三交”援藏工作

(记者 隆太良)9月13日,记者从县住建委获悉,日前,该委组织交流考察组远赴西藏芒康县住建局,以交流、交往、交融“三交”方式,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交流考察学习,进一步助推我县援藏干部和当地干部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确保援藏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2019年7月,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干部集中启程进藏,开启了重庆新一轮对口援助西藏昌都的扶贫工作。我县住建委一名工作人员通过主动申请和组织筛选,被分配到昌都市芒康县任住建局副局长,主要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援藏工作。

为推动援藏工作深入开展,自9月11日以来,交流考察组先后深入芒康县规划展览馆、晨洲苑住宅小区等项目施工现场,就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监管、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原材料进场检测等工作进行现场考察。随后,相关专家就建筑领域的招投标管理、工程技术标准执行、工程技术质量检测、安全文明施工监管等对芒康县住建局的干部职工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交流活动中,我县住建委还为芒康县住建局捐赠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手册500余册、办公会议桌椅20套和援藏资金5万元。双方就后期的援藏工作、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学习培训等事宜做了进一步协商和沟通。

期间,交流考察组还详细了解了该委援藏干部的基本生活和工作情况,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等,鼓励其不忘初心使命,传承好“高原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高业务能力、锤炼工作作风,切实抓好芒康县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和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当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