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田间地头传经送宝助增收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冉建华 文/图)9月9日,南宾街道勇飞村通过“田间课堂”把技术培训送到百姓身边,由专家“面对面、手把手”教授特色产业实用技术,确保受训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打通技术培训“最后一公里”。该村48名贫困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勇飞村勇进组脆红李种植基地,来自石柱升华职校的教师耐心讲解脆红李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指导学员进行实际操作,确保学员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专家的讲解和示范详尽易懂,有‘土味’,接‘地气’,我们一听就懂、一学就会,收获很大!”贫困户游兴斌说。

“我们将在征求专家的同意后,公布他们的联系方式,确保群众随时能够‘按需点餐’,与老师进行‘一对一’互动交流,及时解决所遇到的困惑难题。”勇飞村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村内种养大户、致富能手等‘土专家、田秀才’的作用,让他们‘现身说法’,传授做法经验,提醒注意事项,坚定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