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我县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马瑗 文/图)9月10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在玉音广场举行。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仪式并宣布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开展“六讲”志愿服务工作是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点工作,“六讲”即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根据市精神文明委员会要求,我县将紧紧围绕“谁来讲、讲什么、怎样讲”的问题,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社会力量的优势,全面建立“市县两级联动、宣讲深入到点”的工作机制,组建专业队伍、明确宣讲内容,常态深入各基层文明实践所、站、点,面对面开展“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到今年底,高质量完成市级宣讲承接任务,六大主题每月各完成1场高标准的县级宣讲进基层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启动仪式上,蹇泽西、李燕明、姚庆江等县领导为10位“石柱县第六届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颁奖。“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获得者陈国良、餐饮行业志愿者代表、“六讲”县级宣讲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蹇泽西称赞“道德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规范的楷模,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榜样。他号召全县上下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向“道德模范”学习,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切实把志愿服务工作引向深入。

蹇泽西指出,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工作,要用好用活志愿服务这一基本形式,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深入人心。他要求,各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要坚持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以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群众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把握方法,深入基层,紧扣群众思想实际和生产生活实际,围绕群众最关心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把党的政策讲清楚说明白,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要带着深厚感情开展宣讲,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院坝会、文化下乡等方式,运用土家方言、山歌民歌等形式,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活力,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服务员”,切实在志愿服务中彰显为民情怀、融洽党群干群关系。要凝聚各方力量开展宣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发挥部门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建好平台阵地,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