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力推企业上市

本网讯(记者 马瑗)9月10日,县政府召开全县企业上市工作动员会,部署企业上市工作,动员广大企业家解放思想、奋力攻坚,齐心协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副县长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企业上市是衡量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支撑,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抓企业上市就是抓融资、抓招商、抓转型、抓创新、抓发展。全县各级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现代经济必须抓企业上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推进企业上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抢抓当前国家政策机遇窗口期,大力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借力资本市场,引入金融“活水”,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壮大上市企业规模;要加强全方位宣传引导,办好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对接沙龙,培育推动企业上市的浓厚氛围,增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解决好“不愿上”的问题;要做好培育文章,下足挖掘功夫,形成市场化、可持续、后劲足的拟上市资源梯队,多环节指导支持,解决好“不能上”的问题;要切实强化政策扶持,健全工作机制,提供专业服务,营造良好的上市环境,构建好上市发展平台,解决好“不敢上”的问题。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握方向、明确目标,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序有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要建立工作专班,强化统筹协调,对拟上市企业名单实施动态管理;要主动对接服务对象,“一企一策”制定上市工作方案,全程跟踪服务,积极组织开展企业规范运作和上市培训;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常态化调度企业上市推进工作,加强督促考核,凝聚推进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切实提升我县经济证券化水平。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