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军民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

本网讯(记者 王秦)9月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副县长何德华,县人武部政委黄旭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县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军民融合纵深发展,不仅有利于助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强国防实力,提升军地应急支援水平,而且有利于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产业、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显得更为重要。我们在肯定全县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军民融合发展距离高质量发展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军民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走深走实。要全面梳理居民融合的制度机制、项目建设、企业融资等方面的情况,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快制定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军民融合企业培育目录,大力培育军民融合企业;要不断提升民兵队伍建设质量,按照民兵队伍建设工作的要求,切实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双拥”工作,持续巩固市级模范双拥县创建成果;要统筹抓好“战疫”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全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要切实加强对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指导,压紧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军民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