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义务清理垃圾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本网讯(通讯员何跃 秦燕群 文/图)近日,南宾街道城北社区干部在巡查中发现,石丰高速上跨G211国道的陈家坝大桥下杂物成堆、臭气熏天。9月7日,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对其进行了清理。

志愿者们在查看现场情况后,来到附近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宣传。“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属于高速公路控制区,占用属违法行为,将负法律责任。在桥下堆放杂物,不仅影响路容路貌,污染人居环境,还存在火灾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事故,不但会影响桥面行车安全,更会缩短桥梁的设计寿命,其后果不可估量。”通过志愿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大家都表示以后会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随后,志愿者对桥下的堆积物和垃圾进行了清理搬运。经过志愿者约20分钟的辛苦劳作,现场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相互监督,并不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刻整改。同时,增添技防措施,在节点部位安装摄像头和设置警示牌,坚决遏制脏乱差现象反弹苗头。”城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