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233名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获表彰

表扬大会现场

县“四大家”领导为“十佳校长”颁发荣誉证书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9日,我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毫不动摇推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更加有效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奋力开辟石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乾方、副县长冉启明、县政协副主席马世兰出席会议。

据悉,为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近日,县委、县政府通报表扬了我县教育系统的233名先进个人。县“四大家”领导为“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十佳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蹇泽西代表县“四大家”向受表扬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石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蹇泽西强调,发展教育事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时代之需、发展之需,是民生所系、群众所盼。全县上下要务必提高站位,聚焦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开创石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聚焦立德树人强根本,上好思政课、智育课、节约教育课等“六堂课”,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要聚焦队伍建设提质量,涵养良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激发教师队伍动力活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聚焦深化改革添动力,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紧盯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康养石柱发展需要,抓好全县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聚焦教育公平补短板,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深化教育扶贫,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持续整治教育领域不正之风;要聚焦安全稳定防风险,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内外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坚决守住校园这一方净土。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县委各部位、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县教委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督导责任区负责人,“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十佳教育工作者”获得者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