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份菜”成新“食”尚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拒绝“剩”宴,不负“食”光。9月4日,笔者走访了县城部分餐饮场所,发现所有餐饮场所均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各种形式倡导市民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其中顺势推出的‘小份菜’备受食客青睐。

笔者在现场看到,食客们按需点餐、文明用餐,吃完后桌上的饭菜所剩无几。剩下的饭菜,服务员也会主动提醒消费者打包带走,做到人走盘净碗空。

“餐饮场所推出的‘小份菜’快捷又实惠,很受欢迎。我们大人应以身作则,彻底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不当‘必剩客’,只做‘光盘侠’,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市民谭女士说。

“我们不但推出了‘小份菜’,还对就餐后实现‘光盘行动’的客人赠送代金券,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节粮、爱粮、惜粮行动中,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让节约成为风尚。”饭店经营者向先生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