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大坝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江策)近日,笔者在王场镇大坝村新宜组看到,该村村民和村干部正在百香果基地开展修枝、加固桩栏、施肥等工作,确保百香果挂果率和果品。

时下正是百香果第二次挂果管理的关键时期,加强对百香果的管理极其重要,技术员陈选鹏一边指导管理技术一边提醒村民。

据了解,大坝村地处方斗山脚下,距离场镇近10公里,是王场镇最偏远的村。多年来,该村一直致力于发展集体经济,先后尝试发展种植了梨子、板栗、土豆等集体经济产业,但都因技术、利益分配、产品销售等问题而宣告失败,致使集体经济一直处于空壳状态。

“从2015年开始,我村一直在为谋划产业发展打基础。”该村党支部书记谭祥平回忆,几年来,该村新建和硬化了村道路,大力完善基础设施,一直为产业发展做着准备工作。近年来,由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当地党委政府鼓励各村学习双龙村发展百香果产业的成功经验,积极尝试发展百香果产业。

大坝村村两委经过商议后,决定由村干部先行先试,抱团试行创办村集体经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自筹资金5万元,按照二八比例实行股权分红(除去成本后收入80%归出资人,20%归集体经济组织所有),于今年初开始尝试抱团发展产业。

据了解,今年该村村集体经济产业——大坝村百香果基地笫一次产果5000多斤,收入近3万元。预计笫二次可产果1万余斤,全年可获总收入10万元左右。大坝村的集体经济也因此实现了“零的突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