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晒亮点 砥砺奋进创佳绩
我县集中展示经济社会发展亮点

观摩黄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与会人员在沙子镇龙源村“熟地种连”示范园观摩

本网讯(记者 游凤 罗远琴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全县上下营造比学赶超、锐意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9月1日—3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亮点展示会,带领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先进典型,推广成功经验,查找问题差距,自加压力,全力冲刺三季度,奋力鏖战下半年,推动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亮点展示会。

近年来,全县上下干部群众齐力奋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南宾、下路、沙子、三河、桥头、三星、王家、河嘴等乡镇(街道)紧紧抓住“三变”改革、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机遇,把农民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发展起了皱皮木瓜、茶叶、脆红李、黄连、香米、核桃等产业,创新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惠及数万群众;西沱、中益等乡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标准,盘活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康养经济,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已初具模型,当地群众逐步吃上“旅游饭”;临溪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建起了含革命文化、伟大历程等红色教育内容在内的党性教育基地;枫木风电场项目、冷水特色康养小镇项目、县工业园区B区标准厂房项目等县内重点项目和重庆威斯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紧锣密鼓加快建设,复工投产达产……3天时间,全体人员通过现场考察或观看视频的方式,对全县精选出的关于党的建设、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社会治理、乡村旅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40个亮点进行了集中观摩学习。  

会上,蹇泽西指出,这次亮点展示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涵盖面广、内容丰富,3天时间的集中展示,真实反映了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过晒亮点、赛成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今年以来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摸清了自己的底数,要认真总结、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三区一枢纽一中心”和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亮点打造为示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要聚焦项目建设下功夫、求实效,盘活存量,做大增强,保证质量;要聚焦产业发展下功夫、求实效,精准选择产业,深化融合发展,精细经营管护,完善机制模式;要聚焦发展环境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强要素保障,持续营造良好氛围;要聚焦改革开放创新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为抓手,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要聚焦民生保障下功夫、求实效,加快重点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大力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统筹、协同发力,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有力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发力;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责任再压实;要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毫不懈怠抓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进一步加强险情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抓好灾后恢复重建,扛起防汛抗旱救灾政治责任,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全力以赴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抓实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建设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培养历练,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要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纠治不正之风,强力惩治腐败,带头廉洁自律,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左军传达了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亮点作了点评,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姚庆江安排部署了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展示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