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传达贯彻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

本网讯(记者 游凤 罗远琴)9月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就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力抓手。这次会议为渝东南各区县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描绘了新发展蓝图,为我们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县上下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唱好“双城记”,建好“城镇群”,努力在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加深领悟,吃深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思践悟;要抓好消化转化,积极把座谈会精神和石柱未来发展深度融合起来,结合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结合全县中心工作和各行业实际,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优化发展路径、细化发展举措,切实把座谈会精神在石柱加快落地、转化为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三区一枢纽一中心”,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战略定位,聚焦重点发力,切切实实把座谈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聚焦“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坚决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全面补齐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全面小康短板弱项;要聚焦“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从生态优先型、城乡互动型、文旅融合型、区域协同型四个方面找好定位、精准发力,深度融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推动石柱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聚焦“有力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在争取上级政策扶持、抓好项目化事项化落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夯实组织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