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秸秆还田护环境

志愿者正在粉碎秸秆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光艳 邱中花 文/图)为杜绝秸秆焚烧造成大气污染,近日,临溪镇通过入户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禁止农户焚烧秸秆,倡导村民将秸秆还田。  

笔者在临溪镇高建社区九安桥组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一台秸秆粉碎机旁忙碌着,仅几分钟的时间,就将一块地里的秸秆粉碎完毕。


“今天全靠高建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家2亩地里的秸秆不到半小时就粉碎完了。秸秆这样粉碎既能减少大气污染,又能肥沃土壤,还能减少因焚烧秸秆带来的安全隐患,实在是快捷省力又安全。”高建社区村民王平笑着说。  

据该镇农服中心负责人介绍,为禁止焚烧秸秆,该镇为10个村(社区)配送秸秆粉碎机15台,由各村(社区)代为保管,群众都可在需要时前往借用。

据了解,该镇通过开展秸秆粉碎还田示范,有效减少了村民焚烧秸秆的现象,保护了环境,转变了农户传统观念,提高了秸秆资源化利用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