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开展“光盘行动”践行文明餐桌理念

本网讯(通讯员 石君)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8月以来,沿溪镇通过广泛宣传、源头减量、加强监管等一系列举措,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

9月4日,笔者在沿溪镇机关食堂大厅看到,墙壁醒目处可见“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中午用餐时间,干部职工陆续走进机关食堂就餐,戴着红袖章的“光盘劝导”志愿者崔术兰站在取餐区宣传文明用餐。

“我们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机关食堂工作员会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思想观念,树立全员节约意识。”组织委员向浠濛介绍到。

该镇通过农村广播、LED屏滚动播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倡议书,让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同时,该镇在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资源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工作基础上,对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教育培训,加强粮食和其它副食品及原材料的采购、贮存、加工等全过程管理,避免因原料过期、腐烂变质等造成浪费;在用餐人员不多的时间段出菜时,尽量做到少量多次,避免菜品剩余,从源头杜绝浪费。

该镇进一步完善了反对食品浪费工作奖惩制度,切实建立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向浠濛说,通过宣传引导,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光盘达人”,培养良好用餐习惯。对于多次恶意浪费者,将采取“人防+技防”模式,在食堂重要区域安装摄像头,必要时给予公开曝光并及时通报或惩戒,切实让勤俭节约成为新风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