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8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军主持召开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冉雪梅、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涉及的31项市级目标任务已完成29项,剩余2项也进入收尾阶段。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按时保质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要狠抓乡村规划设计、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成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规模化的示范效应;要深入开展“五清理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提高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严格督查考核,让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朝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期间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专项督导情况,并就森林防火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到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