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 两公司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因为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成都戛纳星美影城管理有限公司、成都戛纳星美影城管理有限公司石柱分公司被列为2019年度严重欠薪失信行为单位。
    据了解,陈方明、谭浪前几年曾受聘于成都戛纳星美影城管理有限公司石柱分公司,但自2018年开始,该公司开始拖欠工资,总金额达12862.14元。
    2019年1月,经县人力社保局协调,在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下,陈方明、谭浪对上述两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经县法院审理,判决两公司限时依法履行支付义务,但两公司仍拒不履行判决,陈方明、谭浪遂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根据《对严重欠薪失信行为的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第二条第(六)项规定,县人力社保局依法将两公司纳入2019年度严重欠薪失信行为单位。
    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受到限制
“黑名单”公布后,有关部门将实施联合惩戒,确保在全国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失信违法成本。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