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本网讯(记者 张俊杰)近日,县禁毒办下发《关于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的通知》,从今年7月起至2021年6月,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进一步深入摸排社会面吸毒人员情况,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降低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

据悉,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重点是精准关爱社会面吸毒人员。针对社会面有戒毒史人员,按照“一人一策、应帮尽帮”的原则,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至每一名戒毒人员及其家庭;推动县级相关部门落实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出所衔接、心理疏导、家庭关爱、就业帮扶、社会救助和医疗救治等,帮助更多的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回归社会;强化禁毒扶贫工作,积极引导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戒毒康复人员的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和社会保障,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其家庭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加强对因父母吸毒致贫的家庭、孤儿或符合事实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救助关爱,防止因吸毒产生新的贫困人口和脱毒脱贫人员复吸返贫。

另据了解,按照工作要求,2021年7月1日前,各乡镇(街道)完成对社会面有吸毒史人员的见面提醒、吸毒检测和帮扶救助等工作,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见面率和吸毒检测率均应达到100%;对有复吸嫌疑的人员的见面率和吸毒检测率均应达到100%;对戒断3年未复吸人员进行科学评估,采取抽样调查等方式实事求是报告当地戒断率;对其他有吸毒史人员要全面关爱帮扶,见面率不低于60%。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