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3次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制止餐饮浪费、防汛救灾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8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63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专家学者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在潼南、铜梁等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及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攻坚状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政策措施,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了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一手狠抓粮食生产,抓牢“米袋子”“菜篮子”,一手狠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针对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消费等重点环节,采取更精准更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各类浪费行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要全力开展灾后基础设施恢复,引导群众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保障民生和安全稳定工作,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