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土蜂蜜获中国蜂产品协会优质产品认证


孙苠方(右)在检查中蜂产蜜情况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文/图)8月27日,记者从重庆万寿山中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中益乡打造的“蜂与自然”品牌土蜂蜜,经中国蜂产品协会严格审定,准予使用优质溯源蜂产品标志。该公司是目前重庆市唯一获得中国蜂产品协会颁发《优质溯源蜂产品标志准用证》的企业。

据重庆万寿山中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苠方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拥有从优质中华蜜蜂种蜂培育、养蜂大户培养、高品质蜂蜜生产基地建设、蜂蜜加工、品牌建设到产品销售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培育有市级中蜂原种场1个、中蜂优质蜂蜜养殖基地10个,建有蜂蜜加工厂及科研楼1栋。其中位于中益乡全兴村的中蜂优质蜂蜜养殖基地占地350亩,养殖中蜂500余群。

坐落在中益乡场镇上的蜂蜜加工厂和科研楼于2017年8月正式投产,建有原材料仓库、原材料处理车间、灌装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库和包装材料库,年设计加工蜂蜜能力15万公斤。为保持蜂蜜原有的独特风味,该公司秉承返璞归真的匠心,严格按照生产工艺要求进行操作,加工出来的每瓶蜂蜜都达到了散似甘露、凝如割肪,冰鲜玉润、髓滑兰香的品质。

2019年10月以来,重庆万寿山中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向中国蜂产品协会提出申请。该协会经专家和工作人员多次审查和质量抽检,并通过公开、公平、公正评审,一致认定该公司的企业资质符合《优质溯源蜂产品标志使用管理规则》的相关规定,在中益乡全兴村的中蜂养殖基地所产蜂蜜准予使用优质溯源蜂产品标志。该协会于今年8月中旬向该公司颁发了《优质溯源蜂产品标志准用证》。

重庆万寿山中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中蜂原种场、养殖基地和加工厂落户中益乡以来,中益乡党委政府围绕“中华蜜蜂小镇”主题定位,不断巩固和优化中蜂产业,大力扶持中蜂产业龙头企业,助推全乡中蜂产业在全市脱颖而出。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