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培训班开到贫困户家门口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为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拓宽发展门路,近日,南宾街道黄鹤村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班开班,4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踊跃参训、集中“充电”。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石柱升华职校承办,培训为期8天,授课老师围绕特色产业实用技术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
  “这次街道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利用农闲时间把课堂开到村里,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通过此次培训后,我准备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经营,活学活用所学技能,有效巩固脱贫成效。”贫困户蔡大哥说。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水平,努力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目的。接下来,辖区的其余8个涉农村(社区)将陆续开展类似的培训,力争做到愿学尽训,为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南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