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别样篝火晚会 展现多样土家风采

大家围着篝火跳起摆手舞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文/图)“歌声托起那太阳,篝火与月亮共舞……”8月26日晚,中益乡官田场镇歌舞欢动、灯火辉煌,由县文旅委、中益乡人民政府主办,黄水人家中益分社承办的石柱县黄水人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中益分社第四届篝火晚会在火热进行。

夜幕低垂、繁星闪耀,晚会在土家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由中益乡干部职工精心准备的舞蹈《走进希望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歌曲《花开盛世》《美丽的家乡石柱》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更有外地游客即兴上台演唱《山路十八弯》《黄河源头》等经典歌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中益乡干部职工与游客载歌载舞、倾力合作,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道民族特色鲜明、城乡文化有机融合的文化盛宴。

围着篝火跳摆手舞是当天活动的“压轴戏”,一堆熊熊燃烧的篝火,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的男女老少齐上阵,手拉着手在火堆的安全距离外围了一个大圈,合着音乐的节拍跳了起来。一曲跳罢一曲又起,在村民的带领和示范下,大家的动作逐渐由生涩变得娴熟,潇洒而随性的舞姿,展现了土家文化的自信豁达和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随着中益乡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道路四通八达、场镇焕然一新,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中益乡大力发展起乡村旅游。海拔800米至1200米的落差气候、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热情好客的土家文化,让中益乡的乡村旅游迅速“升温”。

中益乡官田场镇已将夏日篝火晚会打造成当地的品牌活动,不断加入新鲜元素。今年的活动除了晚上的文化互动,还有河塘抓鱼、微型马拉松、乒乓球擂台等比赛,给游客带去了一个“好吃、好看、好玩”的乡村休闲文化之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