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8月27日,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吃透上情、把握实情,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高质量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副组长姚庆江、陈爱军、李智、冉雪梅、王露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指导我县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加快推进康养石柱建设的宏伟蓝图,具有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现实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编制出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规划,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康养石柱建设新征程提供科学指导。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抓住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等机遇,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把握好总结过去与谋划未来的关系,既要系统、务实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又要实事求是把握好石柱未来发展定位,使规划更具科学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研究国家和市级政策导向,强化重大项目策划,主动研究、科学论证、精细包装,全力争取更多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和市规划“盘子”;要吃透上情,准确把握时代新要求、发展新趋势、阶段新特征,深入研究我县发展的机遇挑战、优势潜力、短板不足,确保规划符合上级精神、切合我县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会议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要深入开展调研,紧密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把调研成果运用到规划编制中;要注重沟通衔接,精准对接上级规划要求,加强“十四五”规划与其它规划衔接协调;要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