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抢抓发展时机 确保如期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蹇泽西(左三)在龙沙镇长坪村调研脆红李产业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8月2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龙沙镇、鱼池镇、桥头镇调研脱贫攻坚、防汛抗旱、森林防火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抢抓下半年发展时机,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一同调研。

龙沙镇长坪村脆红李基地是我县深度调整产业结构的成功典型,基地面积800余亩,放眼望去成片的脆红李树尤为壮观,一摞摞紫红的脆红李挂满枝头。蹇泽西一边查看成熟的脆红李,一边与基地负责人交谈。得知今年基地已有240余亩产果,目前销售收入近80万元时,他竖起了大拇指,鼓励基地负责人要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强管理,注重“三品”打造,扩大种植规模,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鱼池镇重庆坤鹏源农林公司生猪养殖场是第一批响应全县发展3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目标的企业之一。从立项开始,几个月的时间,养殖场基础设施已搭建完毕,即将投产。蹇泽西一边查看养殖场设施设备,一边询问如何搞好科学养殖、环境保护、防疫防病如何销售等问题。他为企业能把握发展机遇、敢于奋斗的精神点赞,并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沉心静气将养殖场办好办大,注重科学养殖管理、防疫防病、环境保护。同时,要种植养殖结合,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增加效益,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作贡献。

蹇泽西还到龙沙镇大沙社区青龙村森林防火卡点、桥头镇扶贫车间和赵山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眼下已至8月末,2020年所剩时间已不多,今年又遭遇疫情和汛情影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干部职工都异常辛苦。虽然困难重重,但希望也在眼前,全县上下都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铆足干劲,抢抓时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目标不动摇,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松劲懈怠情绪;要紧紧围绕年初发展目标,抓住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造“四个30万”工程等发展契机,进一步抓好各地产业发展,完善产业基础设施,真正让产业发挥效益,成为实现稳定脱贫、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以及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安全生产工作,尽早谋划部署,全力排查隐患,真正做到提前预防,将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