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不松劲 冲刺攻坚不停顿 转变作风不懈怠 从严督导不放松
我县发起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攻势

本网讯(记者 王秦)8月27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8次(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李智、李威、谭雪峰、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冲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迅速发起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攻势,一鼓作气、冲刺冲锋、决战决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随后而至的洪涝灾害等都成为了影响脱贫攻坚成效的不利因素,我们要切实把战“贫”、战“疫”、战“灾”抓实抓好,准确判断疫情形势变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自然灾害防治、灾后重建、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不断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问题,积极化解疫情和灾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提升脱贫整体质量,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全面彻底完成各类问题整改,深入推动专项扶贫行动,坚决完成剩余目标任务,认真落实防止返贫机制,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压紧压实攻坚责任,保持压实责任不松劲、冲刺攻坚不停顿、转变作风不懈怠、从严督导不放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精益求精,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