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8月26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48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组长、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龙集华、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乡村旅游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市场复苏有关工作通知》等,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趋势、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准备、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截至8月25日,已连续188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78天无本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向好、不断巩固。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旅游输入、冷链环节及冷冻食品依然存在较大风险,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忽视。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传染病高发期,我县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把握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强化社区兜底排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家庭“四方责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时刻关注秋冬季疫情趋势,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队伍准备、医疗机构准备、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和物资储备;要统筹抓好“战疫”“战贫”“战灾”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纪律作风,加强督导检查,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