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个“孔子学堂”落户黄水

6家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接牌

孔子学堂落户黄水

本网讯(通讯员 马巧巧 文/图)日前,我国第2035个、我县第一个“孔子学堂”落户黄水镇。全市有6家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被授予“孔子学堂”教育基地。

“孔子学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长期以来,黄水镇致力于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黄水镇留守儿童梦想驿站”建设上,充分利用黄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梦想课堂等阵地,联合开展了关于留守儿童及困难儿童的课余辅导、才艺辅导、心理辅导、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等方面的系列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困难,疏导心理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孔子学堂”教育基地落户黄水,是我县文化事业发展中的大事,必将对弘扬、传承优秀教育思想和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依托孔子学堂,我县将进一步传播“仁、义、礼、智、信”等儒家文化精髓,让其成为植根于每个人内心的文化信仰。

黄水镇党委组织委员高金山表示,黄水镇将以此为契机,在中国孔子基金会的带领和指导下,结合黄水当地实际,定期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形成传统优秀文化活动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传承和学习孔子教育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石柱大地上遍地开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