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左军调研全县城市综合管理等工作时强调
推进城市众管智管细管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蹇泽西(前排右二)、左军(前排左二)一行调研滨河公园绿化情况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8月2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实地调研城市综合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蹇泽西强调,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顺应群众期盼、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工作目标,做实城市众管,推进城市智管,深化城市细管,擦亮城市底色,提升城市成色,努力将县城打造得更加美丽精致。副县长冉启明参加调研活动。

蹇泽西、左军一行先后调研了石柱东收费站进城大道专项整治、汽修市场和钢材市场规范化管理运营、公交车站设置、滨河公园坡坎崖和园林绿化管护、好望山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开展“马路办公”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全县城市综合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蹇泽西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县城建设越来越美,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城市形象不断提升。但是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却存在“小富即安、小胜即喜、小成即满”的思想以及责任落实不到位、宣传教育不深入、措施办法执行不力等现象。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精细化抓好城市综合管理,聚焦城市精细化存在的问题,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考核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要坚持开展文明、卫生、园林、生态文明县城创建,继续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城市等创建成果,逐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质量;要把“马路办公”落到实处,定期梳理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群众“停车难”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平台加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合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要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体系,提升垃圾分类处置能力,齐力把县城建设成为“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土家特色生态旅游休闲城市。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