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位工艺美术大师镌铭盛赞金音石砚

本网讯(记者 彭少)8月22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作金音石砚展暨古今金音石砚精品展开幕仪式和研讨会在黄水镇绿宫度假酒店举行。十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镌铭盛赞金音石砚。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宣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作金音石砚展暨古今金音石砚精品展正式开幕。副县长王露波向嘉宾致欢迎辞。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专家李耀华宣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贺信,并介绍石柱金音石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加勇发表了他对石柱金音石砚工艺发展的意见。中国文房四宝协会高级顾问、著名砚文化学者沉石宣读了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贺信。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世虎,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重庆市书画研究会会长卢德龙参加开幕仪式。

研讨会上,中国民协砚委会高级顾问汪海演讲了《论古砚文化价值及石柱金音石文化底蕴》,砚文化专家、古砚收藏家张翔演讲了《金音石砚的前世今生》,砚文化学者、古砚收藏家陈良演讲了《藏砚难觅是金音》,沉石演讲了《国内砚文化的发展情况和金音石砚发展方向问题略谈》,李耀华演讲了《浅谈金音石砚发展》,曹加勇演讲了《金音石砚制作技艺》。

据悉,石柱金音石砚,产于我县大歇镇流水村,始于唐,兴于明,盛于民国。这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作金音石砚展暨古今金音石砚精品展,旨在重新发掘和展示石柱古老而又时尚的文化名片,为这次康养大会提供石柱历史文化的饕餮盛宴。本次金音石砚精品展共展出古今精品砚70余方,其中有古砚10方、石柱康养文砚30方、新砚10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