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项荣誉称号获授牌

左军(左)接牌“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牌匾

石柱县万寿山景区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牌匾

本网讯 (记者罗远琴 游凤 余欢 谢天)8月22日,在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石柱县“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和石柱县万寿山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代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为我县授予“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牌匾,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接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巡视员白四座授予石柱县万寿山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牌匾,重庆美地天木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袁权接牌。

据了解,2018年9月27日至28日,我县创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接受国家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石柱县“全国有机农业(莼菜、水稻、天麻)示范基地”现场检查评估考核符合基地创建要求。我县获批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的产品品种包括莼菜、水稻和天麻,覆盖下路街道、黄水镇、悦崃镇、沙子镇、鱼池镇、冷水镇、枫木镇、三星乡、石家乡、洗新乡合计13096亩基地。

同时,在2020年3月18日,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我县万寿山景区被正式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5年,重庆美地天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入1.35亿元,在充分挖掘“男女石柱”和秦良玉兵寨文化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对景区软硬件进行提档升级,历时4年,成功摘得国家4A级景区桂冠,并与大风堡、千野草场景区形成了“金三角”的旅游新格局,共同助推我县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除上述荣誉外,我县还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评定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康养美食之乡”荣誉称号。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