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东点赞石柱——是真正能让人记住乡愁的地方

李惠东(前排右二)调研重庆旺隆黄连科技有限公司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8月22日,出席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开幕式后,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前往黄水镇、中益乡调研我县康养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位于黄水镇的黄连交易市场是全国唯一的黄连专业市场,聚集了全国90%的黄连交易量,年交易额达5亿元以上。重庆中村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黄连种植、加工、收购、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年产值8000万元。重庆旺隆黄连科技有限公司是集黄连科研、种植、加工出口为一体的现代科技企业,采取“企业+科研+基地+农户+合作社”模式,发展黄连种植基地3万余亩。

李惠东走进市场和企业,实地了解我县黄连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他指出,石柱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黄连、莼菜、辣椒、中蜂等产业特色突出、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广阔。他建议我县要在现有基础上,大力开发创意产品,深入挖掘产业文化,讲好产业故事,延伸产业链条,持之以恒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努力让产业成为群众脱贫、康养石柱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在中益乡坪坝村大湾民宿,李惠东详细询问企业运营、利益联结、后期规划等情况,并走进房间查看设计布局。得知该民宿自开业以来,周末游客爆满,当地群众也能以房屋入股获得较高的效益分红,门前的高台桥水库也将被打造成一个小型的湿地公园,李惠东对我县大力发展民宿旅游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有山有水,开门见景,石柱是一个真正能让人记住乡愁的地方。”他希望石柱能多与其它地方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让石柱民俗旅游尽快打响品牌,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李惠东还前往中益乡华溪村,调研黄精产业带动扶贫情况,并入户查看了老党员马培清家“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主委王新强,市政协秘书长秦敏,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杨怀东等参加调研;县领导蹇泽西、左军、孙开武等一同调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