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
基层党建要围绕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蹇泽西(左二)调研三河镇大林村党支部基层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8月1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南宾、万安、三河等乡镇(街道)和县国资集团督导调研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把基层党建当作必须种好的“责任田”,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主动围绕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一同调研。

南宾街道正街社区从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创新打造先锋型、互助型、活力型、和谐型、宜居型“五型社区”,构建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万安街道城南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打造“五色城南”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三河镇大林村通过“健全一套党组织运行机制、强化一支农村干部队伍、规范一个党组织工作阵地、构建一个群众自治模式、壮大一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不断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县国资集团建立智慧党性体验中心为党员“把脉”,检视“党性疾患”、透视“初心缺失”、唤醒党员初心,强化党性教育。

蹇泽西对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他们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继续深入探索,把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丰富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把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公共服务贯通起来,办更多让党员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各领域基层党建要立足自身实际和特点抓推进,村(社区)党组织要围绕村(社区)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下功夫,企业党组织要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下功夫,通过不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力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蹇泽西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民主议事、廉政建设等体制机制建设,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等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严厉整治违规“泡酒”等不正之风,为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