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8月20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蹇泽西强调,要积极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提高站位、扭住关键、鼓励探索、突出实效,积极依靠改革育新机、开新局,推动改革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改革,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抓好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体现石柱特色的改革探索,积极依靠改革育新机、开新局;要扭住关键抓改革,把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部署的改革任务的落实同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贯通起来,有针对性地部署关键性改革;要鼓励探索抓改革,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扩大示范效应,完善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环境,为全面深化改革注入源源不竭的驱动力;要突出实效抓改革,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督查评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气神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时俱进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把党的领导贯穿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各领域各环节,切实推动党中央的各项部署在石柱落地见效;要强化党委(党组)全面监督,深刻把握领导和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党内监督的关系,把监督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真正使党内监督严起来、实起来;要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完善派出监察室等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不断提升监督的整体效应;要加强“关键少数”有效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

会议强调,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管网治网的根本之策。要找准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着力点,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网络安全防护,压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网络治理全过程,凝聚起网络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殡葬改革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协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