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加强信用卡规范使用管理

本网讯(记者周伟)近日,记者从县内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银行将加强信用卡规范使用管理,进一步明确要求信用卡透支应当用于消费。

据了解,信用卡属于消费类贷款工具,其主要作用是满足金融消费者日常、高频、小额的消费需求,方便消费者生活,更好地对消费起到支持作用,但不得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非消费领域,包括购房、证券投资、理财、其它权益性投资及其它禁止性领域。

多家银行要求,信用卡持卡人不得以任何套现、欺诈、恶意刷单等违法或虚假消费套取银行信贷资金、积分、权益、奖品或增值服务;持卡人不得以任何舞弊手段、非法工具恶意获取权益或优惠。

“试图套取信用卡资金炒股、买房等行为,将导致信用卡部分功能或全部功能被银行终止,包括但不限于调整授信额度、锁定账户、紧急止付、对商户交易限额等。为保证后续的正常用卡,持卡人需妥善保管与信用卡交易用途相符的交易凭证,以便配合银行在必要时进行核查。”工商银行石柱支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