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第四届康养大会筹备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8月1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筹备工作。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副县长王露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康养大会各项活动筹备情况汇报。据了解,本届康养大会参会部门和单位包括民革中央、重庆市政协、民革重庆市委、6家国家有关部委,7家市级部门,南岸区、中核集团等,以及60家重点企业和意向企业。预计县外参加人数在200人左右。在8月22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将签约14个拟投资390亿元的康养项目,发布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康养石柱白皮书》《石柱康养药膳美食名录白皮书》,并举行“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万寿山4A级国家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和康养石柱摄影作品特等奖、康养名宴一等奖颁奖仪式等。主旨演讲阶段,3名专家将开展现场主旨演讲,4名专家进行录播演讲。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带动国民健康意识大幅提高,人们对健康消费有了更高的需求,加大康养产业培育力度势在必行。本届康养大会以“中医药防疫与康养”为主题,依托中药资源种养基地、自然疗养景区,将中医药优势与康养产业紧密结合,着力打造升级版康养产业,既能满足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又能满足人们对旅游度假的需求。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助推我县康养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大会最后各项筹备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大会综合协调组要做细做实大会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与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大会顺利圆满召开。同时强调,要全力做好交通、食宿、设施设备等要素保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抓紧开展预热宣传工作,引导主流媒体对活动全过程深入报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康养石柱建设成果、石柱生态环境优势以及康养产业发展前景。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