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各餐饮企业,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节约,文明养德。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广泛开展“光盘行动”“吃得文明”“使用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宣传,在全社会凝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用餐共识。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用舌尖文明滋养心灵美德。

二、健康饮食,文明生活。践行“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理念,摒弃暴饮暴食不良陋习。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在餐桌上不大声喧哗,不劝酒,不酗酒。提倡“吃多少点多少、剩菜剩饭要打包”,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日常用餐、聚餐和婚丧宴会,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树立文明生活新风尚。

三、行业自律,文明服务。加强行业自律,创新服务理念,做到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优质服务。自觉践行餐桌文明,主动提示消费者节俭点餐、剩餐打包,主动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项目,提倡节约之风,反对奢侈之举,营造良好的餐饮文化环境。

四、率先示范,文明引领。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文明新“食”尚倡导者、推动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中小学校要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中小学生自觉践行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节约是我们的素质和境界。让我们同心协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文明理念的传播者。

县文明办

县商务委

2020年8月18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