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惊现双彩虹奇观

黄水上空出现双彩虹奇观

本网讯(记者 梁德风)8月17日下午,黄水镇的天空中出现双彩虹奇观,让来此避暑的游客惊喜不已。大家将拍摄到的美景发到微信群、朋友圈,在网络上疯传。

当日下午,黄水镇下了一场阵雨。5时左右大雨停歇,太阳从西边的云层中露出,东边的天空中出现了一明一暗两道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不一会儿,外层的彩虹消失,只有内层的彩虹还挂在天上。双彩虹奇观持续了大约半小时,在此期间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拍照,都说非常幸运能遇到这种罕见的自然现象。

据了解,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所致。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型似发箍。这种双彩虹平时少见,只有在特殊条件下才会形成。

(图片为游客拍摄)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