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辣椒长势好 贫困户务工有保障


务工村民在采摘辣椒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光艳 文/图)近日,笔者在临溪镇红阳村看到,成片的辣椒地里,三五成群的村民正忙碌着采摘辣椒。

虽然太阳已高高挂起,但露水仍挂满了辣椒叶。辣椒基地里,几位村民弯着腰在迅速地采摘辣椒。滴落下来的露水和汗水打湿了衣服,大家边干活边聊天,现场十分欢快。

“我从年初就在这里干,白天在地里劳作,晚上在家照看娃,月收入有2000元左右,实现了挣钱和带娃两不误。虽然苦点累点,但我并不怕,反而觉得越干越有劲,日子有盼头!”贫困人员秦兴碧对笔者说。

据了解,秦兴碧家有两个孩子,一个念大学,一个上初中,家庭开支大,丈夫常年在外务工,生活较困难。为了巩固脱贫成效过上好日子,她选择在家门口辣椒基地务工,不但能照顾上初中的孩子,还能挣钱养家,为家里撑起了半边天!

该基地负责人王玉明说:“辣椒示范片投资8.5万元,办地、育苗、上厢、施肥、盖膜、移栽、采摘等全过程均由专人指导管理,农忙时节聘请当地村民就近务工。目前,第一轮辣椒已采摘完毕,现在是第二轮采摘辣椒了。”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红阳村的辣椒示范片有50亩,去年由于雨水多,辣椒收成不好,只卖了8万元,原来的合伙人基本都散了。今年由2个致富带头人合伙种植,辣椒长势较好,按照目前市场价,销售额有望突破16万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