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全力打好电力迎峰度夏攻坚战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连日来,我县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夏,满足负荷高峰时段生产生活用电,石柱供电公司及时启动电网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方案,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为全县人民“清凉度夏”做好电力保障。

  记者从石柱供电公司了解到,8月4日,石柱电网日供电量最高达223万千瓦时,超过供电负荷11.91万千瓦,是今年目前最高的用电“峰值”。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趋势分析,今年干旱较常年和去年均偏重。石柱供电公司预测今年电力负荷还将持续攀升,但总体运行平稳,供需保障正常。

  据介绍,为确保全县电力设施运行供应正常,石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于6月份就组织开展了迎峰度夏保供电应急演练,细化度夏保障方案和具体措施,提前组织完成对19座变电站及重点线路、设备的巡视,提前完成西沱变电站开关刀闸大修等度夏项目,消除各类隐患38起,切实提高了设备抗高温能力。

  该公司采取多举措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加强运行监测,每天对重点线路、变压器开展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合理安排电网停电计划,尽量减少停电时间,优先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加强应急抢修值班,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对黄水、鱼池等重点区域增设抢修队伍,全力做好高温大负荷下的供电保障,确保石柱电网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让全县人民用电安全无忧。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