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康养大会将于8月21日至23日在黄水举行

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风情土家步步情,康养石柱处处景。8月10日,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简称第四届康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四届康养大会将于8月21日至23日在黄水镇(大会主会场)举行。

民革中央调研部二级巡视员翟小纯,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宗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出席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康养大会由民革中央、市政协主办,以“中医药防疫与康养”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康养项目开工大会、京剧《秦良玉》汇演、康养大会开幕式及专家主旨演讲、中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及招商洽谈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作金音石砚展暨古今金音石砚研讨会、土家文化展演、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康养石柱”考察活动和康养药膳美食节活动共10项主题活动。

8月21日14:30,将举行康养项目开工大会,10个重大康养投资项目将集中开工,估算总投资55亿元,涉及旅游公路、峡谷漂流、旅游地产、环湖赛道等。京剧《秦良玉》是我县精心编排的一档戏剧节目,2019年成功首演并入选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21日20:00将在“天上黄水”大剧院亮相。

8月22日上午,康养大会开幕式及专家主旨演讲将在“天上黄水”大剧院举行。开幕式上将签约一批康养项目,发布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康养石柱白皮书》《石柱康养药膳美食名录白皮书》,并举行“中国康养美食之乡”“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授牌仪式等。主旨演讲阶段,6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康养产业发展之路、中药材种植加工、中医药康复治疗等发表主旨演讲。

8月22日下午,中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将在黄水镇康养大酒店举办,国内大型中医药加工企业家、中医药专家、中医药健康养生专家等将共商中医药产业发展。同时,在黄水镇绿宫度假酒店,将开启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及招商洽谈活动,数十家大中型企业将参与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一批重大项目将签约。此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作金音石砚展暨古今金音石砚研讨会也将在绿宫度假酒店举行,该活动将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鉴赏国内知名收藏家收藏的金音石古砚,铭赞新创作的金音石砚,举办砚文化专家说砚。20:00,土家文化展演将在“天上黄水”大剧院举行,演出将为游客奉上一场具有民族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大型土家歌舞。

体育赛事系列活动方面,铁人三项邀请赛将于8月23日在黄水镇太阳湖举行。8月期间,县城、黄水镇、鱼池镇将举行土家竹铃球表演活动。同日还将开展“康养石柱”考察活动。参会嘉宾将考察“中医药与康养”基地、景区景点,并对石柱中医药与康养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此外,康养药膳美食节主题活动将分为康养药膳美食联会、康养药膳美食季、康养药膳美食营销展3个子活动。康养药膳美食联会将于22日14:30在县城天尧酒店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国烹饪、团餐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药膳美食、健康养生等主题进行交流。康养药膳美食季活动在县城及黄水镇举行,时间为7月至9月,大会期间,还将邀请药膳美食专家、营养专家、名师名厨及餐饮协会等,开展民间康养菜品挖掘及举办成果展,并于8月14日邀请八大菜系名厨现场以莼菜为主题开展烹饪擂台赛。康养药膳美食营销展于7月至8月底在县城及黄水镇举行,我县康养特色产品将进行联合展销,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在旅游时边赏美景边品美食。

  据了解,今年,中国·重庆(石柱)康养大会被纳入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将作为重庆的国际交往平台之一予以推动实施。如今,22项康养平台正有序建设,我县已与中山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建康养经济联合研究平台。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