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730版

【第1帧】

7月30日 星期四 庚子年 六月初十

今晚到明天多云,气温22~33℃。

【今日导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2次会议

>海波来石柱调研就业扶贫工作

>我县举行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县财政局兑现贫困生兜底资助金

>县人民医院启动“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

【第2帧】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2次会议
7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62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为全县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游凤)

◆海波来石柱调研就业扶贫工作
7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海波带队来我县调研就业扶贫工作。海波一行分别前往中益乡、南宾街道、黄水镇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吸纳就业人员、生产经营、产业带动扶贫等情况。在7月29日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蹇泽西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开展等工作情况。海波指出,石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大力发展企业主体,努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更多的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市扶贫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等县领导参加活动。(记者罗远琴)

【第3帧】
◆我县举行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7月30日,我县举行2020年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到现场观看演练并对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培训,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应急联动单位协同作战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巡查值守、应急救援、灾后重建、责任落实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陈爱军、张乾方、王露波、马世兰及县人武部部长黄旭观看演练。(记者周伟)

◆冉进红检查安全和防汛救灾工作
7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先后前往冷水镇、中益乡、桥头镇等地,检查高温汛期安全和防汛救灾工作。冉进红强调,石柱县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松劲思想,继续保持枕戈待旦、随时出动的优良作风,积极应对“七下八上”关键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安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一同检查。(通讯员谭海峰)

◆马世兰到河嘴乡开展巡河工作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马世兰到河嘴乡开展巡河工作。她强调,各级河长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担当责任,抓好长效管护;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及时整改到位。(通讯员吴婷)

【第4帧】
【部门动态】

◆县委党校读书活动促真学、真懂、真用
近日,县委党校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活动,通过领学、交流发言、闭卷测试等方式,促教职工真学、真懂、真用。(通讯员范朝华、郑言)

◆县财政局兑现贫困生兜底资助金
近日,县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按照个人申请、学校初审、县教委复核再发放资金的程序,兑现了我县2020年春季学期学前至高中(中职)各个学段兜底资助资金502.092万元。其中,学前阶段兜底资助5.545万元,义教阶段兜底资助303.4万元,高中阶段兜底资助131.934万元,中职阶段兜底资助61.213万元。(通讯员谭艺)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调研园区企业用工情况
7月29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县就业局、县职教中心及博大、广汇等5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深入县工业园区了解企业招工用工及生产情况。据统计,截至目前,工业园区企业近期用工缺口约600人,随着新项目逐步落地,后期用工需求会进一步增加。调研中,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县就业局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用工,打造良好企业文化,提高职工工资福利待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讯员向金花)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监测知识竞赛
7月29日,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人员开展2020年环境监测知识竞赛初赛。本次竞赛成绩前5名将代表石柱县参加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通讯员周蓉、蹇洁)

【第5帧】
◆县人民医院启动“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
7月29日,县人民医院召开“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启动会及“石柱县卒中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正式启动“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同时,该院与重庆大坪医院、各乡镇(街道)卫医院、县城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成立石柱县卒中救治联盟,共同构建石柱县卒中防治网络,提高区域卒中紧急救治率。据介绍,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县在脑卒中诊治和质量控制方面正式开启标准化建设,也标志着我县脑卒中急救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李玉霞)

【乡镇传真】

◆临溪镇开展违规“泡酒”整治行动
为狠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近日,临溪镇抓住高考放榜、录取工作的关键时间点,开展违规“泡酒”专项整治行动。据悉,此次行动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签订责任书50余份,短信提醒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讯员郎雪)

【市级链接】

◆8月1日起,重庆可“刷脸”坐公交
乘公交车忘记带卡,忘记带钱怎么办?不用担心,你只要“刷脸”即可。7月29日,来自璧山区消息,从8月1日开始,璧山公交人脸识别系统将正式上线试运行。据悉,目前试运行的“人脸识别乘车”仅针对持有敬老卡的乘客。那么,“刷脸”乘公交安全吗?工作人员解释,“刷脸”支付实行一人一脸,不会有丢失、代刷、盗刷风险。(重庆晨报)

◆我国将适度扩大低保覆盖范围
民政部和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坚持现有标准、确保低保制度持续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其中,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可适当放宽低保认定条件。此外,通知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放宽至18周岁。(新华社)

【第6帧】
【农技服务】

◆苹果树的夏季修剪技术
六、拉枝:可分春季拉枝和夏季拉枝。拉枝的目的是为了矫正大枝伸展的角度与方向。拉枝时间不同,所达到的效果也不一样。幼旺树春季拉枝,在树液流动后至萌芽前进行。主要目的是开张角度,促进萌芽,防止光秃,对于骨干枝要求拉枝后,基角45-50度,腰角60-70度,辅养枝要拉成水平状态,枝绳结合处要有垫衬物,绑枝处要宽松,拉枝开张角度的同时要注意调整枝的延伸方向。6月末-7月上中旬的拉枝方法与春季拉枝一致,其目的主要是加强花芽分化,解决树体通风透光,提高果实品质,改善着色。 (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开心一刻】

◆A:“我的一群朋友真无聊,居然玩了一晚上猜谜语的游戏,还都是些非常简单的谜语。”
B:“你怎么这么清楚?”
A:“我在旁边看了一晚上。”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