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为提高卒中病人救治效率,缩减急救时间,建立卒中救治联盟,规范管理卒中诊疗,7月29日,县人民医院召开“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启动会及“石柱县卒中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正式启动“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

会上,该院与重庆大坪医院、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县城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成立了石柱县卒中救治联盟,共同构建石柱县卒中防治网络,提高区域卒中紧急救治率。

据介绍,卒中防治中心建设是为了提升公立医院卒中救治水平和系统管理能力,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的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县人民医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重点疾病防治水平,实现医院功能定位向急、危、重症疑难患者救治转变,提高县内就诊率的重要抓手。

卒中中心是整合120急救中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急诊、重症、康复、护理、医技等医疗资源,实现对卒中特别是急性期卒中进行高效、规范救治的相对独立的诊疗体系,是卒中救治的质量控制和组织管理模式。该院开展卒中防治中心建设,是深化医改的工作要求,也是构建分级诊疗服务模式的突破口和平台,其对提升该院综合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全县患者就医感受具有着重要意义。

“石柱县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县在脑卒中诊治和质量控制方面正式开启标准化建设,也标志着我县脑卒中急救工作迈上新台阶。”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后,专家还同全体参会人员交流了卒中中心建设经验,开展了脑血管疾病的全程健康管理等“适宜技术”培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