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诈骗团伙


在重庆抓获犯罪嫌疑人

本网讯(通讯员 牟婷 向俊蓉 文/图)近日,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套路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捣毁犯罪窝点3个,扣押电脑、手机等大量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资金130余万元。

今年4月,我县居民侯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称,自己通过“云闪贷” 等手机APP平台贷款9000元,实际到款仅4680元,贷款到期后,放贷方每天以电话及短信轰炸、言语恐吓等方式对侯某进行催债。

接到报案后,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多警种会同对案件进行了深度研判,确定该案件为一“套路贷”犯罪团伙所为。期间,专案组全面梳理涉案信息,深度摸排侦查,迅速查清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手法以及成员的基本情况。

侦查发现,“云闪贷”等手机APP平台,以“放贷快、秒审批、低利率”等作为宣传口号,诱导急需用钱的用户实施“套路贷”诈骗犯罪。用户在借款过程中,平台界面未显示具体借款利率、服务费、违约金等说明。在收到借款人申请后,该团伙会先扣除45%的“砍头息”等费用后,再将剩余金额打到借款人账户。如果贷款人没有按期还款,该团伙会采用大量电话或短信轰炸的方式对贷款人进行催收,并威胁贷款人如不尽快还款,将PS合成贷款人的裸照,群发给贷款人的亲朋好友。

在查清案件基本情况后,石柱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分赴江西南昌、陕西西安、重庆等地对该诈骗团伙实施抓捕,多点同步采取行动,成功抓获李某等2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收缴电脑40余台、手机60余部,及其他作案工具。

经审讯,李某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