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等你来“秀”

本网讯(记者 汪骏)近日,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能、钻研技术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按市总工会相关要求,县总工会决定在全县开展2020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

据悉,此次竞赛限我县辖区内建立工会组织的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参与,竞赛时间为7月至11月。11月中旬,县总工会将对所属参赛单位进行考核验收,并推荐优秀单位参与市总工会竞赛组委会评比,组委会专家评审组将从竞赛方案、职工参与、技能提升、过程展示、绩效指标五个方面,按照评分细则,进行百分制考核排序。市总工会竞赛组委会设置了集体奖100个,其中一等奖10个,各奖励5万元;二等奖30个,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60个,各奖励0.5万元。

针对参赛个人,竞赛活动设立了月度“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由县总工会每月25日前从参赛单位中评选1-2名,每名奖励500元。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事业单位六级职员以上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不参加月度之星的推荐。季度明星在月度之星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结合网上投票情况,从当季的“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中评选,每名奖励2000元。年度明星在季度明星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结合网上投票情况,报市总工会党组综合审定,每名奖励5000元。其中,年度“技能之星”推荐作为次年“巴渝工匠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另外,竞赛活动还设有“服务之星”,由县总工会从参赛单位的工会工作人员中每月推荐1名,每名奖励500元。“服务之星”不进行季度和年度评选。

同时,此次竞赛还设有“五小活动”展示奖,分为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5个类别,在县总工会开展职工“五小活动”的基础上,每月推荐2-3项“五小”优秀成果进行展示。市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根据不同类别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参考社会评价、区域、行业等要素,每月评比“五小活动”展示奖各20名,每名奖励500元。年度“技能之星”评选将从获得“五小活动”展示奖的个人中择优推荐。

据县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竞赛活动正处于筹备阶段,如有兴趣参赛,可拨打电话:023-73208016了解详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