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中央的支持是香港特区战胜疫情的坚强后盾

自7月初,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截至29日,香港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八日超过百例,民众的生命安全正遭受到极大威胁。面对严峻的形势,中央政府第一时间表示将为香港特区抗击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这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更为香港社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信心。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香港疫情的关心和支持同样凸显了“以人为本”的重要理念。


自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第一时间对香港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指导和支持,协调大批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来港,全力保障生活物资稳定供应,大力协助滞留内地和国外的港人返港;同时根据统一部署,中央有关部门和内地有关地方与香港特区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支持配合特区政府加强口岸管控,为疫情初期有效控制扩散和维持正常生活秩序,提供了重要助力。


始料未及的是,近期香港疫情再次反复并呈现全港扩散蔓延态势。尽管特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更为严格的防疫抗疫措施,绝大部分市民也积极配合同心抗疫,但受限于客观条件等诸多原因,香港核酸检测能力已无法满足需要,医疗系统接近饱和,隔离检疫设施更日益吃紧,香港社会各界连日来纷纷表达了向中央求援的意愿。香港特区政府也就此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请求。


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香港的事就是国家的事,香港民众的困难就是中央最大的关切。在香港新一轮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中央政府时时刻刻关注着香港,明确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抗击疫情,将应特区政府的请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协助建设“方舱医院”等。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香港社会的当务之急是排除一切干扰,齐心协力,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的各项防疫抗疫举措,共克时艰,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作为香港最坚强的后盾和依靠,中央将与特区政府一起,克服困难全力抗疫,尽一切力量保护香港同胞的安全与健康,与700多万市民一起战胜疫情,迎来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